至今未回应是否会出席颁奖典礼 诺奖评委批鲍勃·迪伦狂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3 09:13

【观察者网综合】据联合早报网10月22日报道,美国著名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Bob Dylan)获颁诺贝尔文学奖,但至今仍未回应瑞典学院是否会出席颁奖典礼,让重量级的诺奖评委非常不满,批迪伦“狂妄”。

据报道,对于瑞典学院屡次来电询问,以及获奖后的相关新闻报道,迪伦至今一概不回复,也不回应。

瑞典作家、瑞典学院院士韦斯伯格接受电视访问时说:“这真是无礼又狂妄,这是以往没发生过的情形。”

据悉,诺贝尔文学奖成绩揭晓当晚(10月13日),迪伦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演出。得知获奖后,他还是照唱他的歌,也不对所有粉丝评论得奖一事。在演唱会尾声,迪伦唱了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版本的“Why Try To Change Me Now?”,展现他长久以来对媒体的厌恶。

另据新华网报道,鲍勃·迪伦的官方网站21日将其获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相关信息移除。《斯德哥尔摩晚报》报道,本周初,迪伦官网中提及迪伦为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现在这一信息已经不见。

瑞典文学院秘书萨拉·达尼乌斯在博客上说:“如果迪伦能在12月来斯德哥尔摩将很妙,但如果他不想来,就随他吧……诺贝尔奖是为表彰他们的成就,而非诱惑他们来斯德哥尔摩。”她指出,此前也有诺奖得主未能前来领奖,“无论发生什么,这个奖项属于迪伦。”达尼乌斯未就迪伦官网撤去诺奖信息予以评论。

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奖获奖者都会受邀到斯德哥尔摩,接受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颁奖,并在宴会上发表得奖感言。瑞典学院到现在还不知道迪伦到底会不会出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林西
诺贝尔奖 诺贝尔 诺贝尔文学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