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五名“伊斯兰国”嫌犯在德国被捕 含一名核心人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9 16:16

据三家德国媒体,北德意志电台(NDR)、西德意志电台(WDR)和《南德意志报》11月8日综合报道,5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嫌犯周二在德国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德国极端伊斯兰分子中的头目人物。

德国警方突袭嫌疑人住宅

在周二(11月8日)被捕的5名所谓“伊斯兰国”组织嫌犯中,有一人来自伊拉克,名叫“阿布·瓦拉”,是被德国反恐和宪法保护等机构多年来定性为在德极端分子的核心人物。这几名被捕的男子涉嫌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招募新生力量。

侦查数月

德国联邦检查院从去年秋季以来一直在紧密侦查“阿布·瓦拉”及其协同的行踪。这几人据悉主要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有针对性地拉拢年轻穆斯林加入所谓的“圣战”,并为这些穆斯林离境提供经济援助和安排相关行程。

今年8月,德国警方对多个涉嫌扮演极端分子据点角色的场所进行了搜查,其中包括希尔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一家清真寺。这家清真寺被认为是极端教派萨拉菲分子在德国的中心据点。德国安全部门一段时间以来观察到,在这座清真寺举办伊斯兰讲经讲座等活动期间,参加讲座的穆斯林借机离开德国前往叙利亚等地。

在客厅里进行招募工作?

据这三家德国媒体的联合新闻调查小组报道,德国警方在鲁尔区逮捕了另一名穆斯林神职人员,此人也涉嫌参是萨拉菲分子系统的一员,并是伊拉克人“阿布·瓦拉”的亲信。据说,这些男子在自家举行的讲经活动上,有针对性地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招募新人,并鼓动这些人参加“圣战”。这几名男子因涉嫌支持恐怖组织而被捕。

三家媒体的记者还了解到,警方此次逮捕行动主要基于一位从“伊斯兰国”织返回德国的前极端分子的供词。这名22岁男子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控制的境地逗留了数月,之后逃到土耳其,并自称现已和“伊斯兰国”划清界限。这名男子今年9月底返回德国前曾在土耳其接受过一次采访,并对伊拉克人“阿布·瓦拉”提出严重指控,称其为“伊斯兰国在德国的头号人物”。

周二被逮捕的这5名男子其中几名在过去已经面临过涉嫌支持恐怖组织的指控,并均否认与“伊斯兰国”有关联。

责任编辑:王力
德国 伊斯兰问题 伊斯兰国 反恐 反恐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