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正考虑邀请特朗普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2 11:56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世界各国领导人都急于与他进行会面,了解他未来的执政方向。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就连曾经想要禁止特朗普入境的英国,也正在考虑邀请他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似乎也希望能与英国保持良好关系,他22日更新推特,希望法拉奇能够成为驻美大使。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

11月8日,特朗普意外地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正在组阁的他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议员们还在辩论是否要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国。不过,英国政府曾一直强调,维持两国间的“特殊关系”十分重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一名发言人确认了这一消息,“当美国新总统上任时,我们就会考虑进行一场国事访问,目前我们正在考虑2017年的国事访问邀请”。

对此,特朗普也点名了自己希望合作的伙伴——英国脱欧领导人法拉奇。特朗普美国时间22日发布推特表示,“很多人希望法拉奇能够成为英国驻美国大使,法拉奇会做得非常好”。


据悉,英国一年通常会安排两次国事访问,即邀请外国首脑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女王会作为主人进行接待。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份英国脱欧公投前夕到访英国。此前,他还于2011年访问英国。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当选后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话时透露,他的母亲是女王的头号粉丝,自己也是女王的大粉丝。他也曾告诉英国政坛友人、脱欧名将法拉奇,他去会见女王,亡母会心满意足。

不过,英国目前不会发邀请函给这位总统当选人,预计等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后很快邀访。

2011年,奥巴马夫妇出访英国时,凯特王妃和米歇尔

特朗普在竞选阶段经常因一些言论而受到抨击。他曾表示希望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这样的言论显然遭到了英国人的抵制。今年1月,574000名英国人签署情愿书希望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国议员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支持者表示,特朗普的出现会加剧“弱势群体之间的紧张情绪”。而反对者称,如果禁止特朗普入境,这则意味着关闭在移民问题上的讨论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英国 特朗普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