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保时捷违章停车 警方认定为汽车炸弹将其安全引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4 10:33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法国去年发生系列恐袭事件,一直处于警备状态,甚至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据法媒11月23日报道,25岁的巴黎小伙奥利维尔(Olivier)成了倒霉车主,他的车因被警方视为可疑车辆而被炸。

上周五晚,他驱车来到位于巴黎六区圣日耳曼大道的一家酒吧,找了几分钟没找到车位,于是将几乎全新的价值约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9万)的保时捷停在十字路口旁的出租车车位上,并打开了警示灯。

第二天,因宿醉等原因,奥利维尔乘坐出租车回家。

就在奥利维尔离开几个小时之后,那辆违章停靠的保时捷就被警方盯上了,而且被定为带有炸弹的可疑对象。

直到中午,车主还没找到。为解除这枚“汽车炸弹”,拆弹专家来到现场进行了安全引爆

于是,这台“可疑车辆”的引擎盖就被炸了……

奥利维尔事后表示:“我知道我不该违章停车,炸掉之前,警察进行了调查,也给我打了电话,我这车是租的,他们还联系了租赁公司。我道歉了,也解释了原因,说一会就去取车。但很明显他们没有相信我,因为我赶到时,引擎盖已经被炸了。”

当地警方目前并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奥利维尔看到爱车被炸毁,十分不满,指责警方没等他到场就进行引爆,并称会要求修车,还要找律师维权。另外,他还希望警察给他一个解释:“凭什么我的车就可疑了!”

据悉,奥利维尔不是恐袭危机下的第一个倒霉车主。据《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今年5月,英国伦敦ITV(独立电视台)附近,警方也对一辆白色斯柯达实施了爆破,结果却发现这辆车并无恐怖嫌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法国 巴黎 恐怖袭击 巴黎恐怖袭击 汽车 爆炸 汽车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