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版5镑钞票含动物脂肪 惹怒素食主义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30 17:51

【观察者网综合】最近,英格兰银行摊上事儿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新版5英镑出世没几天,就遭到了英国广大素食主义者(vegans and vegetarians)的抵制。

事情是这样的。一网友在推特上提问“新5镑含不含动物脂肪?”英格兰银行做出了肯定回复。具体来说,新版钞票中的脂肪就是牛油,也常作为制造蜡烛、肥皂的原材料。

据好奇心日报30日报道,英国于3个月前推出新5镑,新版钞票采用了特殊的塑料材质,手撕不坏、水泡不烂,放进洗衣机里滚上几圈也能保持完好如初,因此很受大家欢迎。英国政府也对这种塑料纸币很有信心,觉得它可以降低耗损,提升钱的环保指数。

即便如此,新5镑竟然是“荤”的这个事实,还是让很多素食主义者愤怒。

他们还在网络上发起要求钞票变“素”的请愿:“新5镑纸币含有牛油类动物脂肪。对于数以百万计在英国的素食主义者和吃素的人来说这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要求你们停止在这种我们不得不使用的货币中添加动物制品。”

目前已有8万多人签署请愿书。除此之外,他们还在网上各种表达自己的愤怒。有网友将这种行为称为“榨取动物价值”。

素食主义在英国越来越常见。1989年,素食主义者占英国人口的3%,现在这个比例已达5.7%。也就是说英国有超过300万的人是素食主义者。

《每日邮报》引用今年年初的一份调查报告称,英国过去一年的素食者比例上涨率超过了360%。

另外,素食主义者常常分两种:vegetarians指不吃肉类,但吃鸡蛋、奶制品的人群;而vegans涉及的范围更广,他们不吃任何动物制品,也拒绝使用皮革、羊毛等制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英国 英镑 素食者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