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首次公布涉嫌性侵事件细节:没做过不道德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0:07

2012年8月16日,阿桑奇获厄瓜多尔政治庇护,至今他已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中待了四年半时间。

据中国日报网12月8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因涉嫌于2010年在瑞典性侵犯两名女性而被通缉,但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12月7日,阿桑奇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该事件的细节。

阿桑奇(图片来源:美联社)

今年11月14日和15日,阿桑奇就其所涉强奸罪名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接受瑞典检察官问询,并向他们提交了一份长达19页的声明,以迫使瑞典方面放弃对所谓性侵案件的调查。声明中包含了从其中一名女性的手机中合法获取的短信,其内容证实两人之间是阿桑奇所说的“自愿性行为”,而非强奸。

阿桑奇12月7日表示,之所以现在向外界公布这份声明的内容是希望人们了解事实真相,自己没有做过任何不道德的事情。他还要求瑞典方面中止调查,停止对他进行“残酷、不人道、侮辱性的对待”,同时还要确保不会将其押送至美国受审。

自阿桑奇被控性侵以来,关于该事件的细节不断曝光,但阿桑奇本人却从未提起过任何与此有关的信息。他此前曾指责瑞典检察官玛丽安娜·尼在事件调查中从未寻问过自己的证词。阿桑奇说:“她在六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拒绝接受我的声明,并且完全没有进行初步调查。”

他在声明中称,当时一位年轻女性来听他的演讲,之后和其他人一起与他共进午餐,是那名女性主动来找他的。2010年8月14日,这名被阿桑奇称为S.W.的女子给阿桑奇的朋友发短信说,她想得到阿桑奇。

阿桑奇表示,S.W.是国家博物馆的员工,两人在博物馆的影院看了场电影,其间S.W.不但亲吻他,还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部。2010年8月16日,S.W.又邀请他到家里去,而且明确表示想和他发生关系。

之后,S.W.在8月20日给他打电话,要他到医院做性传播疾病测试,因为他之前没有使用安全套。阿桑奇在声明中写道:“她说在瑞典到警局咨询性传播疾病很普遍,但如果我不去医院做测试,她可以询问警方是否能强制我接受检测。我告诉过她,我觉得把警察牵扯进来很奇怪,而且像是在威胁我。”

声明中还公布了另外一些S.W.发给阿桑奇的信息,其中显示当时瑞典警方急切地想起诉阿桑奇。然而,该女子却表示自己并不想告阿桑奇。当警方逮捕他时,她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她只是想让阿桑奇做个检测而已。

对于他还与另一名瑞典女子发生关系的说法,阿桑奇在声明中并没有提到。该女子同样向警方指控阿桑奇拒绝使用安全套。S.W.的律师曾向瑞典媒体表示,阿桑奇不可信,若起诉他,他们会向法院证明这一点。

此外,阿桑奇还表示,自己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里忍受了四年半不见天日的生活。他指责瑞典检方故意拖着不来对自己进行问询,是有意要延长扣押的时间。“我被迫承受了总共六年的非法政治扣押和软禁,在这座大使馆里待了四年半的时间,而这已经远远超过了我能受到的最高刑罚。”

目前,瑞典方面仍旧没有对阿桑奇提起任何正式起诉。

(文/高琳琳)

责任编辑:朱素恕
阿桑奇 厄瓜多尔 性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