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除了俄罗斯 没人信特朗普能胜

来源:央视网

2016-12-25 08:33

据央视网12月24日报道在23日的俄罗斯总统年度记者会上,普京谈到了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的逆袭。普京说,除了俄罗斯人,谁也不相信特朗普能获胜。他希望未来能与美国新政府建立建设性关系。

23日记者会上,为得到向普京提问的机会,记者们纷纷打出海报或标牌。

作为一名在选举中多次放话称“将会与普京和睦相处”的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参选引起了俄方期待。即使在选举结果不明朗的阶段,俄外交部也多次表态称,若特朗普当选,“不排除出现俄美正常对话的基础”。在记者会上,普京说,特朗普获胜是因为“他感受到社会情绪,把选举攻势持续到了最后”。普京还说,除了俄罗斯人,谁也不相信特朗普能获胜。

普京:望与美新政府建立建设性关系

近年来,受克里米亚、乌克兰以及叙利亚等热点问题影响,美俄关系降到了“冷战结束后最差水平”。当天,普京引用了特朗普在竞选时的话来回应外界对俄美关系未来发展的关注。他说,“俄美关系肯定将不会更差”,“因为已经没有更差的余地了”。他希望能够与特朗普建立事务性的和建设性的关系,以便“俄美两国和两国人民都能获益”。

特朗普公布普京15日给自己的贺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普京发布会结束当晚,特朗普公布了普京于15日写给自己的贺信。在信中,普京除了祝特朗普圣诞节和新年快乐外,还希望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双方可以采取措施,将俄美合作在国际舞台上提升至新高度。

责任编辑:唐艳飞
俄罗斯 普京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