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再次追加对俄个人和法律实体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30 08:50

据中新网12月29日报道,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官网消息,委员会当地时间29日在基辅召开了国家安全会议,提出再次追加针对俄罗斯个人和法律实体的制裁。

消息称,再次追加制裁的原因是俄罗斯仍在对乌克兰进行侵略,制裁行动将持续一年。据悉,上次追加制裁为今年9月16日,有335名个人和167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尽管乌官方未公布此次被制裁个人和企业的具体数目,但列出了总体范围。

此次“榜上有名”的第一类个人和企业与克里米亚有关。消息指,克里米亚地区被俄罗斯占领后进行了非法选举,乌克兰要对所谓的克里米亚议会和选举委员会成员,及按照俄罗斯法律重新注册的乌克兰企业进行制裁。

其次,乌克兰将针对非法监禁乌克兰公民的俄罗斯强力部门和法院的公职人员进行制裁。

制裁对象还包括,那些曾与俄罗斯一起通过经济和其他方式对乌克兰进行侵略,现藏匿在境外的前乌克兰国家领导人。

乌克兰还将制裁那些受俄罗斯控制的在信息和网络领域与乌克兰“作战”的企业。乌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就该问题责成政府与国家安全局立刻采取措施完善现有网络体系,以确保其安全。

自2013年底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乌关系一直不睦,有关政策针锋相对。截至发稿,俄罗斯官方尚未就乌克兰29日的举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乌克兰 制裁 制裁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