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发生矿难:7人受伤,另有3名中国工人被困

来源: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

2017-02-06 06:24

据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2月5日报道,阿尔巴尼亚当地时间2月4日13时左右,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6名阿尔巴尼亚工人受伤,另有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目前,对井下被困人员的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驻阿尔巴尼亚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阿政府及当地各方积极参与救援。使馆派出政务参赞白云斌、武官刘兴江和经商处三秘陈凯龙组成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指导救援工作。

目前,3名井下被困人员的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使馆工作组在现场已与阿能源部副部长穆萨贝利、阿矿业总局局长哈萨拉米、迪布拉大区检察长科伊库、阿矿业检查救援部门专家等举行多次磋商,敦促阿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施救。工作组代表使馆对矿区工人表示慰问,并赴医院看望了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工人。

驻阿使馆再次提醒各在阿中资企业和机构,务必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对安全管理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排除隐患,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何书睿
矿难 阿尔巴尼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