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勒庞参选总统 公布“法国优先”144条政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6 11:23

【观察者网 综合】2017年的法国总统大选,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声势日隆,她的很多主张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主张相似。勒庞认为,在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后,实践“法国优先”政纲的大气候已经形成。但是,“纽约时报”认为,勒庞只是宣称要夺回法国“主权”,却没有像特朗普那样要使法国“重回黄金时代”。

勒庞: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后大气候已经形成

据“半岛电视台”6日报道,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发起的竞选活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许多竞选主张相呼应。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民族主义热情的演讲中,勒庞表扬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投票给特朗普的美国人,而她的支持者也高声喊道“这是我们的国家”相呼应。

勒庞5日在里昂演讲,宣布开始竞选法国总统

但是,和特朗普相反,恢复法国“主权”只是似乎是勒庞的最终目的,她并没有提出要让法国重回繁荣的黄金时代,只是承诺五年内“恢复秩序”

勒庞在对支持者的演讲中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英国脱欧给了法国人一个“投票的理由”。她表扬美国人“忠于自己的国家利益”,承诺在法国做同样的事,称“法国人的爱国主义已经被剥夺了”。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勒庞说,她是“人民候选人”。这位48岁的候选人描绘了一个“法国制造”(Made in France)的繁荣国家。她主张:法国保护自己的边界,拥有独立的货币和国防,对抗移民、难民和全球化对法国身份的冲击

当勒庞说,伊斯兰教“和法国价值不相容”时,获得了大声的支持。并且,勒庞断定,法国受到了双重“集权主义”的威胁:经济全球化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这两个“集权主义”想要“征服法国”

勒庞说,“我们处在十字路口......这次选举事关文明(Civilization)。我的三个孩子和其他年轻人还会说我们的法语吗?”

勒庞说,外国人正在吃法国的社会福利,却提供很少的回报,“我们的福利被分发给世界各地的人。”

位于法国里昂的“半岛电视台”记者Natacha Butler说,“勒庞承诺在社会住宅和教育等领域支持法国人。勒庞释放的信息就是法国正在被移民、全球化摧毁,而她就是问题的治理者。”

Natacha Butler补充说,“勒庞说她想把法国还给法国人。她明确将自己定位为反精英、反建制的候选人,并认为在特朗普当选、英国脱欧后实践这些政纲的大气候已经形成。”

盐水黑死神解读
现在西方集体右转,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关于欧盟,勒庞说,她想“将法国从布鲁塞尔的暴政中解放出来”。如果该集团(欧盟)拒绝接受大规模的改革,她发誓在就任法国总统后的六个月内发动脱欧公投。

上周六(2月4日),勒庞发布了围绕“法国优先”的144项施政承诺。

这是勒庞在2012年竞选法国总统以来,再次参与竞选。2012年,勒庞得票第三。

勒庞已是法国大选主角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法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脱离社会党参选,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和勒庞对决。

法国记者雷诺·吉拉德(Renaud Girard)认为,菲永和马克龙可能组成联盟,帮助他们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取胜。

法国总统大选将于今年4月23日和5月7日举行两轮投票。

法国四位总统候选人(从左至右):菲永、阿蒙、马克龙和勒庞

“纽约时报”认为,目前尚不清楚勒庞是否能够拯救被恐怖主义威胁和10%上下失业率折磨的法国,但是这已经是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党(National Front party)成立40多年来最接近掌权的时刻。民调显示,勒庞非常可能在今年的法国大选中进入第二轮投票过程。

与此同时,另一位法国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仍陷于“空饷门”不能自拔。两个星期前,菲永被认为最有可能打败勒庞赢得大选。但如今,他的支持率暴跌,因为法官可能就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曾经担任虚构的议会助理工作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马克龙周六(2月4日)也在里昂举行了一场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选举集会。美国式的激烈选举战争正在法国上演。

马克龙今年39岁,创造了一个突然兴起的非政党政治运动,宣扬“法国和解”和“一起工作”的政治理念。在他看来,法国肯定会留在欧盟,不存在勒庞所谓的反全球化的战争。

这两位候选人都像是局外人,马克龙曾在社会党政府担任要职却不是社会党人;勒庞的国民阵线从未上台执政,但是两位候选人的支持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群。

马克龙的支持者,主要教师、医生、学者、公务员和将自己描述为“公司负责人”的男性。相比之下,勒庞的支持者主要是工厂工人和退伍士兵

58岁的法国退休军人Eric Fusis说,“勒庞有真正的竞选纲领,以人民的名义,为工人所有,为工人所治。这是为了国家,而不是为了金融部门和银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勒庞 法国 法国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