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空降西班牙巴塞 或将出现华人面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7 16:57

据西班牙最大的华人新媒体欧浪网2月17日报道,为了保证城市的卫生状况,巴塞罗那将会出现“城管”。据悉,巴塞罗那政府已经决定在市中心的部分街道派出来自不同国家的城管人员,其任务主要是向市民和企业提出公告、提醒,共同完善公共空间的卫生状况。

资料图

生态专员Frederic已经在本周四对市民和企业的城市意识改革做出具体介绍,这一城管活动的推出,主要目的在于,改善包括城市广场、街道在内的卫生状况,活动将会持续到2018年01月30日,在此期间,城管人员都将在工作时间内,维护所辖区域的卫生。

这一改革活动主要针对的群体是巴塞罗那的居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所有实体商家、以及家中饲养宠物的人士,因此,也可以说,这场环境改革活动也囊括了巴塞罗那的商业经济活动,其中,餐饮业将可能受到更多重视。

在巴塞罗那有不少华人开设的餐厅,面对城管的监督,华人业主也应该积极自我监督,保证餐厅内以及餐厅周围的卫生状况,正确处理剩余垃圾。

巴塞罗那政府方面则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全民活动,加强市民和商家的环境卫生意识,对于垃圾分类、城市垃圾收集清理、城市环境卫生问题、以及公共场所的秩序问题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城管的工作将会十分细致,市民与游客在公共场合与卫生相关的不良行为,都会被城管看在眼里,并且被及时纠正,而商家由于对于垃圾的不正确处理也会被城管抓住,进行治理。无论是居民还是商家,都要小心翼翼的维护公共卫生,以免被“教育”。

此次改革活动中,选取100位城管,其中80位的监督范围主要是居民和游客,另外20位城管的监督对象是商家实体,此外,还有6名协管人员,五名协管范围是居民游客,另外一名协管则分配到商家实体范围内。

众所周知,巴塞罗那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城市,多种文化交融,居民与游客也来自世界各地,考虑到这一点,为了顺利有效的实行监管,城管的甄选范围较广,招募范围中部分外国居民也被优先考虑在内,其中包括阿拉伯人、巴基斯坦人、中国人和菲律宾人。

因此,今后在巴塞城市街道或广场,也可能看到华人城管。这次巴塞政府考虑得十分周到,语言障碍有时候会成为执行工作的障碍,尤其是在巴塞罗那依旧存在着大量不使用西班牙语的中国人,华人城管显然能够在沟通方面规避不必要的误解和麻烦。

除此之外,在监管队伍中,还将出现流利使用英语和法语的工作人员,以便能够与世界各地的游客无障碍沟通。

(记者 小馨)

责任编辑:王佳璐
城管 西班牙 巴塞罗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