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右翼市长因煽动仇恨被罚款 曾称:法国人口正被替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9 11: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3月9日报道,一位极右翼法国市长被指控煽动仇恨出庭受审,被处以1800欧元(约合人民币13100元)罚款。起因是他去年发表声明说,他城市的学校里有太多穆斯林儿童,这意味着法国人口正在被“替换”。

这位市长叫罗伯特·梅纳德(Robert Menard),是法国南部城市贝泽尔斯( Béziers)的市长和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的盟友。8日,他因去年两则涉及煽动仇恨的言论受到指控,在巴黎刑事法庭接受审判。

法国南部城市贝泽尔斯( Béziers)市长罗伯特·梅纳德(Robert Menard)

“在我的城市中心的一个班里,91%的孩子是穆斯林。显然,这是一个问题,”他在去年9月接受法国新闻频道LCI的采访中说。

他说,“忍耐是有限度的。”

去年同一个月里的开学第一天,梅纳德也发了一条推特,说:“这些班级是‘大替换’(Great Replacement)正在发生的最突出证据。只要看看老照片(就知道)。”

“大替换”是由法国作家Renaud Camus创造的一个短语,指的是假想法国人口被法国前殖民地的移民替代。Camus因在2014年煽动仇恨而被定罪和罚款。

此前,梅纳德也发表过类似反穆斯林和种族主义的言论。他说,法国人“用戴高乐的话说,是欧洲人、白人和天主教徒”。

如果被定罪,梅纳德将被处以1800欧元的罚款,限期60天内支付。如果拒绝支付,将面临监禁刑期。

检察官对法新社表示,提起诉讼和惩罚的理由是,这位市长将(穆斯林)儿童描绘成“国家社会的负担”,“把他们简单等同为他们的宗教,而不管他们是法国国民或者是否真的在实践这种宗教。”

但梅纳德在审判中似乎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恨。梅纳德说,“25年前,我们的学校不是由今天的孩子组成的。” 他说,关于这个高度可议性的话题,他不想“侮辱”任何人,只想展现法国学校正在发生的真相。

法国巴黎郊区附近的穆斯林学校(RT)

梅纳德还捍卫法国作家Renaud Camus “大替换”的说法。他说,作者的观察是“务实的”和“生动的”。

梅纳德的律师要求法院撤销所有指控,否则这将是“对思想自由宣判死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法国 法国右翼 罚款 穆斯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