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租车司机罢工:牌照15万欧元,打车软件却能逃避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3-15 17:42

据澎湃新闻3月15日援引欧洲新闻网站The local报道,继上个月持续6天的罢工事件之后,意大利出租车司机协会已经宣布要在全国范围内再发起一个抗议优步(Uber)打车软件及非正式汽车租赁服务的罢工。罢工抗议预计将在3月23日上午8点到10点进行,届时出租车除了会接送老人出行之外将会集体罢工。

3月13日,参与抗议的出租车协会发布联合声明称,“我们又一次受到了侮辱,政府没有能力就最简单的问题作出任何回应,而只是躲在议会背后。”

优步公司意大利总经理卡尔洛13日曾经邀请各个出租车协会参加闭门会议,商讨汽车租赁行业与出租车行业合作的相关事宜,但意大利的多个出租车协会纷纷拒绝了该公司伸出的橄榄枝。

一位意大利Radiotaxi联盟的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如果与优步坐在一个桌子上谈判,会让这个在规章制度之外运行的公司合法化。”据了解,Radiotaxi联盟为组织协调意大利出租车司机各项事务的全国性机构。

此前,意大利出租车司机曾于上月16日至21日发起一系列非正式的罢工,抗议政府推迟关于规范优步及其相关打车软件的立法,活动甚至还引发了出租车司机和警方的冲突。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目前意大利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普遍认为意大利现有的牌照制度有利于优步公司和NCC(意大利本地打车软件)这类私家车租赁公司,这些私家车虽然在大城市里行驶,但只需要在小城镇购买更加便宜的牌照。一位出租车司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马市的一个出租车牌照要15万欧元,但NCC的车主可以在别的地方以低于十分之一的价格拿到牌照。”此外,出租车司机同样不满当优步和NCC的私家车主们通过打车软件自主定价时,自己却须缴纳固定的税额。

(记者 于潇清 实习生 冯诗豪)

责任编辑:唐艳飞
意大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