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严查军中新纳粹分子:一士兵大喊“希特勒万岁”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4-11 14:16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称,有报道称,德国军方正在对275名被指为极端分子的军人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一名据称喊出“希特勒万岁”口号的士兵。

据悉,军方去年收到了143起此类事件举报,今年收到了52起,其中包括一名士兵被控喊出“希特勒万岁”、“领袖万岁”等纳粹口号。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国防部在写给议会的长达15页的信中,详细讲述了有士兵行纳粹礼和针对有移民背景的军人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事件。

这封信还声称,一些性质最严重的案件只受到了轻描淡写的处理。

在“希特勒万岁”口号事件中,这名士兵并没有被开除或关禁闭,尽管在德国公开使用纳粹标志或行纳粹礼是违法的。

还有一个案例是,一名士兵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旅行期间行纳粹礼,他因此受到处分,却没有被没收武器。

有报道称,新纳粹组织以不同名称在欧洲各地迅速发展,它们的目标包括分裂欧盟。调查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展的。

资料图:德军步兵“晒”精良装备。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