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领袖喊话特蕾莎·梅:辞职吧!为新政府让路

来源:中新网

2017-06-09 10:55

据中新网9日援引外媒报道,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提前议会选举民调结果出炉后呼吁现任首相、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辞职。

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一份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无法赢得议会的多数优势。出口民调预测,保守党将在议会650个席位中赢得314席,反对党工党料收获266席。这意味着没有任何一党取得多数优势,从而会出现“悬峙议会”。

科尔宾称,特蕾莎•梅应当辞职,“为一个真正能代表这个国家的政府让路”。

科尔宾还表示,自己对初步民调结果感到“骄傲”:“民众投给了希望。”

当地时间6月8日,英国大选开始投票,特雷莎·梅与其丈夫菲利普一起在英国桑宁(Sonning)一处投票站投票。

不过特蕾莎•梅稍后表态称,如果保守党在议会维持多数,将保持稳定,让整个国家共同前进。

此前有分析指出,在最终结果明朗之前,难以预测特雷莎•梅是否有机会保住首相大位,并领导下届政府与欧盟展开退欧谈判。

有报道称,如果出口民调与最终选举结果吻合,保守党的314个议席虽然领先,但并未超过半数,英国将再次出现“悬浮议会”。所谓“悬浮议会”,是指在议会制国家中,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而一旦出现悬浮议会,通常会由筹组联合政府、组建少数派政府或重新选举等三种方式来解决。

2010年英国大选就曾出现“悬浮议会”局面,当时第一大党保守党与自民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出口民调也会出现误差,2015年英国大选,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获得316个议席,未超过半数,但最终结果是保守党获得330个议席,超过半数组建多数党政府。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英国 英国首相 特蕾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