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反对英首相梅 奇葩候选人时隔25年参与大选

来源:中新社等

2017-06-09 22:18

英国大选结果揭晓,由于保守党并未获得一半的议席,现任首相特蕾莎·梅面临豪赌失败的窘境。外媒纷纷送上安慰:没关系,至少你赢了他们啊。


  视频/刘楚楚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大选结果初步揭晓。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获得318个议员席位,虽然继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议席无法达到过半数所需的326席。

此次大选,不少奇葩候选人也为成功阻击现任首相特蕾莎·梅带领的保守党出了一份力,其中之一就是桶头大人(Lord Buckethead)。

1987年,为了反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桶头大人参与大选,并且获得投票131张。

1992年,为了反对当时的英国首相约翰·梅杰,桶头大人再一次参选并获得了107票。

但是随后他沉寂了整整25年。直到今年5月10日,他再一次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回归,参与英国大选。这一次他是为了反对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

此次大选,他获得了249票,得票率0.4%。

桶头大人发推特庆祝竞选结果

不过,在接受BuzzFeed News的记者采访时,他并未承认自己与之前参与选举的桶头大人是同一人。

当被问及为何觉得需要站出来反对首相时,桶头大人反问道:“为什么你觉得不需要呢?

当记者问到,有没有任何话想要对潜在的投票者说。桶头大人则表示,“现在已经25年之后了,英国非常需要有力的反对。所以我回来了。”

社交媒体推特上传播着一份据称是桶头大人的竞选宣言。

推特截图

其中对于英国脱欧,他表示应该再进行一次全民投票以决定是否应该进行第二次投票。

除此之外,他认为应该将狩猎猎狐者合法化;将英国歌手阿黛尔国有化;给每一个人提供免费自行车以解决交通拥堵及自行车被盗的情况。

此次参加英国的奇葩候选人可不止桶头大人。儿童节目《芝麻街》的主人公艾摩(Elmo)也一起加入并获得了3票。

扮演艾摩的博比·史密斯(Bobby Smith)是一名34岁的卡车司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他选择扮成艾摩是由于他两个女儿的首字母可以拼成Elmo。陷入监护权纠纷的斯密斯选择成立还我艾摩党(Give Me Back Elmo Party)并参与竞选,以表达对于父亲权利的支持。

美国CNN关于还我艾摩党的报道

来自官方妖怪狂欢发疯党(Monster Raving Loony Party)的,戴着白色帽子的嚎叫·“赞美”·霍普(Howling "Laud" Hope)获得了119票。

官方妖怪狂欢发疯党的党首嚎叫·“赞美”·霍普接受英国BBC电视台的采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此次他们提出的政策纲领包括:用一个音叉取代英国的“三叉戟(Trident)”系列核潜艇;将投票权给予任何一个超过五岁能拿起一只蜡笔的人。

但是他们同样也许诺,“如果我们当选了,我们不会实施任何一个所提出的政策”。这是为了讽刺许多主流政党一旦当选却经常无法践行他们的竞选宣言。

官方妖怪狂欢发疯党是在英国正式注册的一个政党,由摇滚歌手戴维·萨奇(David Sutch)在1983年创建。

大量来自该党的候选人参加了1992年的英国大选,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拿到5%的选票。萨奇在自己的选区得到了4.1%的选票,也是当年他们的最佳成绩。

官方妖怪狂欢发疯党的官方网站

1987年,嚎叫·“赞美”·霍普(即现任党首)当选英国德文郡阿什伯顿镇议员,1998年,他当选该镇镇长。

该党曾经经历了严重的分裂,以党首嚎叫·“赞美”·霍普为代表的的一些党员认为该党存在纯粹是一种恶搞行为,而另一些严肃派党员则相信该党是通过讽刺手法来达成目的的正规政党。1989年,这些严肃派成员宣布成立狂欢疯狂绿巨人党(Raving Loony Green Giant Party),并在1991年成功地在东德文区议会中取得了一个席位。

自从1990年代早期,该党陆续有候选人当选区议会议员,但目前为止,没有人成功进入下议院。

责任编辑:张雅琦
英国 议会选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