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抓获的IS战俘:16岁德国少女 去年离家出走到叙利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0 19:11

【观察者网 王安旭编译】

伊拉克占领摩苏尔(Mosul)后,陆陆续续抓捕了多名“伊斯兰国”战俘。据卫报7月19日报道称,德国政府正在调查其中一名战俘是否为去年离家出走的16岁萨克森州高中女生。

自去年7月1日琳达·温策尔(Linda Wenzel)从普尔斯尼茨的家中离家出走起,琳达的父母就徒劳地四处找寻他们的女儿。据悉该女生在网上接触了伊斯兰“圣战”组织后,曾经是基督徒的她偷偷改信了伊斯兰教,并于去年离家前往中东地区。

被俘获的少女疑似琳达·温策尔 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上周末流传在网络的视频画面中,看起来疲惫不堪的琳达身上满是尘土。包括她在内的20名女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支持者,分别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利比亚和叙利亚,将自己堵在摩苏尔古城遗址的地下隧道里,那里存放着许多枪支和炸药。

网络上流传的女战俘照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名正在摩苏尔的伊拉克军官向卫报证实,所有被捕的妇女已经被伊拉克军方转移到首都巴格达。

周二,一个非官方的伊拉克特种部队Facebook主页发布了一张被捕女孩的照片,写道:“据说她不是一位雅兹迪女孩,而是从德国来的自杀式炸弹携带者,她在达伊沙警察局工作。她从德国去到了土耳其,后来又前往了叙利亚和伊拉克。”

同样在本周二,萨克森州检察官表示,他正在紧急调查最新的证据。“和伊拉克方面联系非常困难,不过我们正在想方设法确认这名被捕女孩就是琳达。”发言人洛伦兹·哈泽(Lorenz Haase)告诉记者。

琳达之前与她的母亲和继父一起居住在普尔斯尼茨,这是一座位于德雷斯顿和波兰之间的边境小镇,大约有7500位居民。父母离异后,琳达跟随母亲来到了这里,她很快成为了当地一所综合性中学非常有天分的学生,对数理化尤其感兴趣。

德累斯顿和波兰之间的小镇普尔斯尼茨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琳达失踪前半年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注意到她的行为有些古怪。她开始听一些阿拉伯语的说唱歌曲,还问校长她能否在校园里戴头巾。

2016年春天,琳达告诉她的父母,她开始对伊斯兰教有些感兴趣,但没有告诉他们自己实际上已经改变了信仰。在斋月期间,她开始和其它伊斯兰教信徒一样斋戒。“我们根本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我们从来没给她买过《古兰经》。”她的母亲告诉德国媒体。

去年7月1日,琳达征得同意去同学家住一个周末后,她发短信给母亲称:“我周日下午四点回来。但是,当温策尔一家周日下午打电话给琳达的朋友时,琳达的朋友表示根本不知道琳达去了哪里。

警方在琳达的床垫下发现了两张飞机票的收据,一张是从德累斯顿飞往法兰克福的飞机票,另一张是从法兰克福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票。她用她母亲的护照和伪造的银行批准买了这两张机票。

据德国图片报消息,琳达很可能越过土叙边境来到了叙利亚,进入了叛军控制的伊德利卜省。8月中旬,她在边境地区加入了一个名为勇阿克萨(Jund al-Aqsa)的组织,该组织大约有1000多名成员,并且与IS有着密切的联系。

调查者在琳达位于萨克森的家中还找到了一块祈祷毯和一台平板电脑,里面存有几百张照片,以及一个Facebook账号。琳达专门用这个账号和一些阿拉伯语账号保持联系,她还分享过这样的内容:“祈祷,终结将至。(Pray, the end is nigh.)”

琳达·温策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自拍 图片来源:个人社交媒体

据官方估计,叙利亚战争开始后,已经有多达930人从德国迁往叙利亚。萨克森州的居民中,穆斯林约占总人口的0.1%,目前已经确定有三位当地人加入了“圣战”组织,琳达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被捕的女孩确实就是琳达,那么她很可能奇迹般地在连续数月的炮火中活了下来,伊拉克军队从去年11月起就针对摩苏尔进行了猛烈的攻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安旭
叙利亚 ISIS 德国 圣战 恐怖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