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加入IS的德国少女:后悔了 只想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4 18:42

【观察者网 王安旭编译】

伊拉克军占领摩苏尔后,加入IS的德国少女琳达·温策尔(Linda Wenzel)一直被关押在伊拉克。据卫报报道,近日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后悔加入伊斯兰“圣战”组织,并且希望能够回家。

被伊拉克军拘捕的德国16岁少女琳达·温策尔 图片来源:卫报

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称,4名近年加入IS的德国妇女,包括一名来自德累斯顿小镇普尔斯尼茨的16岁女孩在内,目前正被关押在伊拉克的监狱,准备接受领事协助。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军队占领了摩苏尔,这些IS妇女也因此被伊拉克军队拘捕。

被伊拉克占领的城市摩苏尔 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上周二德累斯顿州高级检察官洛伦兹·哈泽(Lorenz Haase)表示,可以确定去年失踪的女孩温策尔就是在摩苏尔被俘获的几名IS女战士之一,她正在准备接受领事协助,但发言人称暂时不能透露更多具体情况。

哈泽近日称,这名16岁的女孩温策尔于去年飞到土耳其,并试图越境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随后安全官员就失去了她的行踪。

据德国广播公司NDR、WDR以及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记者在巴格达一处军营的医院内采访到了温策尔,她告诉记者自己想要离开那里。

温策尔于去年离家出走前往叙利亚加入IS 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我只想离开这里,”媒体引述的她的话,“我想离开这场战争,离开各种各样的武器和噪音。”

她还说道:“我要回家,回到我的家庭中去。”

媒体称,温策尔告诉他们她后悔加入IS,希望德国政府将她引渡回国,并且将配合德国政府的行动。

女孩的左大腿处有一处枪伤,同时右腿膝盖处也受了伤,她表示这些伤都是直升机袭击造成的。

她说:“我现在恢复得不错。”

不过,网友们似乎并不希望将其引渡回国,很多外国网友留言表示:别想回国了,留在那里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安旭
德国 IS 伊拉克 圣战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