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3个月化妆费超20万 保守派人士批:不想以真实面目示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6 13:33

现年39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虽然是法国的门面担当,最近却因化妆费太高,招致民众严厉批评,支持率下滑。

据法国《观点》周刊(Le Point)披露,今年5月入主爱丽舍宫的马克龙,被爆上任至今,化妆费高达2.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遭公众质疑浪费公共财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个人化妆师娜塔莎(Natacha M),自5月至今向爱丽舍宫申请了两笔款项,分别为1万欧元和1.6万欧元,均为马克龙外访及出席记者会时的化妆费用。

该化妆师早在马克龙竞选时就开始为他效力。

爱丽舍宫回应称,这一开支的确高,但不及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并承诺将减少这方面的开支。

萨科齐每个月的化妆开支为8000欧元,奥朗德则为1万欧元。

不过,这些数字加起来都不及奥朗德“御用”理发师的税前月薪——9895欧元(约人民币7.8万元)。

作为奥朗德的个人理发师,奥利维耶的主要任务是为总统染发及治理秃顶。

据一项最新法国民调显示,在马克龙宣布删减预算以及改革劳动法后,他的支持率急剧下降,仅37%选民认同他的表现,比5月当选时的57%少很多。

而总统庞大化妆费开支被披露后,也引来法国民众严厉谴责。一名保守派人士接受采访时批评:“看来,马克龙并不想以真实面目示人。”

有网友嘲讽总统,P图就好了,要什么化妆师?

“图坦卡蒙·马克龙”:

上卸妆油……

今年5月,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以超过65%的高得票率赢得大选。

但此后一系列事件令其民众支持率一路下滑:法国政府7月21号决定将650万房补受惠者的补贴每月均下调5欧元引发民众不满;马克龙有意把妻子布丽吉特扶上“第一夫人”的“宝座”,遭到超过31.6万人签名的请愿抗议……

“化妆费”事件更是让马克龙的支持率遭受重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法国 法国总统 马克龙 化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