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赢得选举 德右翼政党女领袖彼得里宣布退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6 14:03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9月25日报道,在德国右翼政党选择党(AfD)在24日的德国大选中一跃成为第三大党,进入联邦议会之后不久,该党领导人之一弗劳克·彼得里(Frauke Petry)就宣布她将不会与选择党一起进入联邦议会,而是做一名萨克森选区的独立议员。

图为佩特里宣布退党  图片来源:《卫报》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9月25日,在德国选择党的新闻发布会上,彼得里宣布,“在长时间的考虑之后”,她将不会与选择党一起进入联邦议会,而会成为她在萨克森选区的一名独立议员,在那里她曾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基督教民主党。

据英国《卫报》报道,彼得里微笑着站起来走向外面,留下了现场震惊的党内同事和记者。该党另一位联合主席默尔腾(Jörg Meuthen)指责她“扔了一个炸弹”,说道:“她没有提前跟我们讨论过(这件事情),我们什么都不知道”。选举候选人之一威德尔(Alice Weidel)指责彼得里的离开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并且敦促她完全离开选择党,“以免进一步的伤害”。

党内裂缝产生已久?

彼得里的离开无疑是给刚刚进入联邦议会的选择党的一记暴击,但选择党内部的分歧却早已现出端倪。早在今年4月,彼得里就曾宣布自己将不会代表选择党参加今年的德国大选。

彼得里与选择党内其他成员意见不合。据英国《卫报》,今年四月,彼得里试图使选择党走向更现实和务实的道路,她认为这样会有助于该党进入联邦议会。但是她的主张遭到了联合主席默尔腾,以及领导选举候选人高兰(Alexander Gauland)和威德尔(Alice Weidel)的反对,他们认为选择党的目标应该是在联邦议会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强有力的反对。

而选择党内部裂缝并不仅仅是高层间意见不合,就在彼得里宣布离开的几个小时之后,选择党在梅克伦堡沃波默尔地区的四名议员也宣布他们将离开自己的议会小组。该党发言人称,“选择党长期以来运转不良,现在,是时候因为政治分歧而采取适当措施了”。

成为第三大党后,选择党会走向哪里?

选择党因为其反对移民、反对伊斯兰的右翼政策,在受欧债危机、难民危机以及恐怖事件困扰的德国迅速壮大,成为二战后首个进入德国联邦议院的极右翼政党。但是从领导人的离开,可以看出选择党也面临着内部分裂的问题。同时,该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关系也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周一,高兰称,选择党将兑现其在德国联邦议院“追捕”默克尔的承诺,并将推动议会调查,以调查她关于接收难民和帮助希腊的决定是否具有合法性。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并不看好选择党的影响力,她认为选择党将不会对德国的外交政策、欧洲政策,以及难民政策产生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德国 极右翼 大选 退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