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同意设定移民上限:每年2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9 12:10

【文/观察者网 王骁】据BBC当地时间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了安抚政治联盟,宣布同意为难民数量设置上限。

德国大选之后,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为寻求来自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的支持,而进行了建立联合政府的谈判。

(图源:法新社)

基社盟指责默克尔激进的难民政策是导致目前民粹和极端右翼势力抬头的主要原因,所以基社盟希望为难民数量设置上限。

基社盟主席,德国巴伐利亚州总理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表示希望把难民人数限制到每年接受不超过20万,而此前默克尔在2015年宣布接受130万难民。为保证执政联盟的稳定,默克尔同意接受一个软性的难民上限,但是一旦难民发生人道危机,德国政府依旧不会坐视不管。

其实此前基社盟早已经松口,不再坚持设置难民上限。但是此次大选让保守派人士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的难民政策竟然如此不受选民欢迎。

德国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在2017年德国大选中首次获得议席,收获了12.6%的投票。明年,巴伐利亚州选举也将展开,基社盟很担心如果没有一个强硬的难民政策,那么他们可能连自己的大本营——巴伐利亚的绝对控制权都会丢掉。

默克尔虽然不赞成给难民人数封顶,但是她也承认不希望在难民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出现大规模难民涌入德国的情况发生。

此次极右翼另类选择党的崛起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基社盟,损失了10%左右的选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欧洲难民潮 叙利亚 默克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