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希思罗机场安全信息泄露?数据U盘在大街上被找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0 11:07

据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记者从希思罗机场发言人处得知,一个内有机场安全信息的U盘被丢在了伦敦大街上,被一个英国人捡到。机场公务人员已经开始内部调查其原因。

伦敦希斯罗机场 (报道视频截图)

这是一个不需要密码就能打开的U盘,它被捡到的位置距机场13英里(约21公里)。U盘内有许多重要数据,包括英国女王秘密登机通道、外交礼遇通道细节、摄像头放置的地图、安全疏散通道和地下秘密通道等。

专家表示,情报人员不仅想知道是谁造成了U盘丢失,更担心U盘中的数据外流;如果机场的安全信息被放到“暗网”上,被恐怖分子所得,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报道视频截图)

这个U盘没有上交当地警局,而是交给了英国报纸《星期日镜报》。据《星期日镜报》报道说,是一名男子在伦敦西区女王公园伊尔伯特街(Ilbert Street)的落叶堆里捡到的这个U盘,他当时正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想去上网找工作。几天后,该名男子在图书馆的电脑上查看了U盘上的文件,感到十分惊讶。

希思罗机场的发言人就此事告诉CNN说:“保障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是希思罗机场的首要任务,英国和希思罗机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航空安保措施,我们对于不断变化的威胁保持警惕,每天都更新安保程序。”还说:“我们已经检查了我们所有的安保措施,有自信说希思罗机场仍然是安全的。我们还进行了内部调查,目的是查清U盘丢失的原因,以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没有犯罪行为上报,但希思罗机场已经知道U盘被捡到一事。警方还表示,他们不准备讨论安全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英国 伦敦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