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议员:宣称独立“只是象征性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8:01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媒11月10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议会主席在马德里声明,10月27日宣称的公投只有“象征性的意义”。

报道称,在听审过程中,加泰罗尼亚议会议长法卡德尔(Carme Forcadell)表示,承认西班牙政府宪法中的第155条,该条款能使得西班牙中央政府直接在获得自治的加泰罗尼亚进行管理。议会主席团的前任成员们曾经进行过类似的声明。且他们表示,加泰罗尼亚宣称独立是一种“纯粹象征性”的行为。该报援引闭门会议的出席者透露的消息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报道,加泰罗尼亚议会主席法卡德尔(Carme Forcadell)及其他5位被解散的议会主席团成员星期四向最高法院提交了证词。正式议会主席团采取决议,将加泰罗尼亚独立的决议提交给议员们进行投票表决。检察院对组织起义、暴动以及盗用公款的机构提出了起诉。根据这些罪名可判处48年的有期徒刑。

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以70票赞成,10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单方面宣布从西班牙独立。

西班牙中央政府10月28号发表公告,宣布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应对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的行为。宣布立即解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以及自治区政府所有官员的职务,解散自治区议会,解除自治区警方负责人职务以及关闭自治区驻外国代表处等。

责任编辑:于文凯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欧洲独立公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