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怎么追踪报道在本国出生的大熊猫?第一次睁眼也不放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6 16:59

【文/观察者网 童黎】多年来,大熊猫已经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使者,它们不但“出访”国外,还会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常驻”国外。而大熊猫宝宝,则是毫无规则可言的“萌物”啦。如果很幸运地,有一只或两只大熊猫宝宝在当地出生了,国外媒体都会作何反应呢?

答:我们连熊猫宝宝第一次睁眼都不放过。

雌性熊猫“欢欢”生于2008年,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妹“贝贝”,姐俩的名字就来源于08年北京奥运会的“北京欢迎你”。2012年初,均为3岁的“欢欢”与雄性大熊猫“圆仔”一起搭机,从老家四川来到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随后开始了为期10年的“驻外生活”。

狂吃的“圆仔”和“欢欢”。刘忠俊 摄 图片来源:中新网

动物世界里,比大熊猫还可爱的大概只有大熊猫宝宝啦。今年七月,博瓦勒动物园通过媒体向大家预告,“欢欢”将于8月生产双胞胎的消息,协助生产的团队中包括两位来自中国的专家。

接下来,是时候看看法媒对于报道当地新生大熊猫宝宝的积极性了,毕竟这机会可不是家家都有的啊。

事实上,“欢欢”怀孕时的媒体报道就已经很多了,这将是第一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当地媒体报道中也不忘强调——这次一下子有两只哦~

新闻搜索页面截图

随后,当地时间8月5日,《世界报》、《费加罗报》等多家法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首次当妈妈的“欢欢”在4日晚上顺利生下双胞胎宝宝,但首只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因太过虚弱而夭折了。报道言语中难掩惋惜。

报道截图

《费加罗》在报道中称,“周五(4日)晚上,博瓦勒动物园同时经历了喜悦与悲伤”。另据《世界报》报道,首只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出生于22点18分,但于23点30分左右就不幸夭折了,但存活的宝宝“身体状况良好”。

除此以外,《世界报》并没有忘记首次生产的“欢欢”。法媒不但介绍了“欢欢”的生产情况,还提到了大熊猫宝宝的“生物学父亲”——“圆仔”。就是“圆仔”这翻译让人啼笑皆非:“头很圆的XX的儿子(Fils de celui qui a la tête ronde)”。原来中文里萌萌的感觉都消失了……

(圆仔设计台词:嗯,我爸妈的头也很圆是没错啦。)

同时,存活熊猫幼崽暂时依照他父亲“圆仔”的名字,被称为“迷你圆仔(mini Yuan Zi)”,而依照惯例,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布丽吉特则成为了他的“教母”。

8月14日,法媒又援引法新社消息报道称,“大熊猫宝宝成功度过最困难的第一周”,“这对动物园来说是个鼓舞人心的进展”。

报道截图

9月4日,多家法媒报道了为大熊猫宝宝庆祝满月,以及大熊猫宝宝体重超过1千克的消息……“迷你圆仔”出生时仅重142.4g,但满月的时候已经长到1.223kg啦!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9月下旬,小编觉得一般人猜不到法媒要报道什么了。

他们报道了“迷你圆仔”第一次睁眼的视频。

视频截图

接下来10月份的报道也可算得上是别出心裁了:“欢欢”爱抚了“迷你圆仔”。

视频截图

最近的报道就是昨天(11月15日)啦。“迷你圆仔”终于走出了“熊生”的第一步!有动图为证。

报道截图

除此以外,博瓦勒动物园本体也经常在网络上更新“迷你圆仔”的成长变化。

社交平台截图

总之,大熊猫宝宝的每一点成长都不能放过就是了。

可以预测,“迷你圆仔”回国的时候该是怎么样一番场景了。

以下这张图送给你们。

图片来源:微博 @iPanda熊猫频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法国 熊猫 媒体 动物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