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民主、搞个人崇拜!法国执政党100多人选择退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6 21:45

今年5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压倒性赢得大选,然而入主爱舍丽宫后,这位法国自拿破仑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支持率却持续下跌。近日,他更要面对来自党内的“倒戈”:100多名政党成员称无法接受“对马克龙的个人崇拜”要退出这个“不民主”的政党。

据英国每日快报11月15日消息,法国共和前进党(LREM)中近100人宣布,将在本周末在里昂举行的党大会之前,退出这个“不民主”的政党,此举对这位年轻领导人无疑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马克龙 来源:视觉中国

高举着“民主不在共和前进党”(Democracy is not on the Move)的口号,这些前马克龙的支持者指责该政党“不道德、不民主、不透明”,他们甚至直指该党领导层专制的管理风格“侵犯了民主的基本原则。”

这些人声称自己是“民主人士”,并强烈谴责在“马克龙周遭不断形成的个人崇拜”。他们发表的声明称,“民主的支柱已经在LERM无穷无尽的宣传攻势的重压下崩塌了”。

他们还指责马克龙将政府发言人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提名为该党的下一届领导人。目前,卡斯塔纳是这一位置的唯一候选人,而马克龙也曾公开表示支持他。

这一百名“民主人士”还在他们的声明中写道,LREM可能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让卡斯塔纳进行他的“加冕典礼”,提前当选为党的首脑,让党内成员发现,党内民主实现的希望不大。

其中一名成员表示,他已经对LREM“幻想破灭”,现在LREM成员就像是一群狂热的信徒,上层人士下达命令,底下的人就执行。

不过,从竞选时期就一直支持马克龙的本杰明(Benjamin Griveaux )表示,LREM绝非“个人崇拜”,并称该政党并非这些人所宣称的“不民主”。

他表示,“LREM有386000名党员,而现在只有一小部分人对党内传达的信息以及目标表示反对。”

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6年成立共和前进党。今年6月,该党在法国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享有前法国总统戴高乐的执政党自1968年以来,最大的议会多数。

责任编辑:王佳璐
马克龙 法国 民主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