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员炮轰警方用阿拉伯语发表新年贺词 涉侮辱穆斯林被删帖禁言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3 14:44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被媒体评为德国“最危险女人”的右翼选择党副主席施托希(Beatrix von Storch)因发表仇视穆斯林言论1日被推特禁言12小时。目前,德国检方正在调查其行为是否违反德国反仇恨言论法律。

BBC报道截图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昨天(2日)报道,施托希的推特账号在1日被关闭12小时,因其发表涉嫌侮辱男性穆斯林的言论。德国北威州警方在推特上用阿拉伯语发表新年贺词之后,施托希31日晚发推怒斥警方的做法是在取悦“野蛮的男性穆斯林、强奸犯”。

北威州推特新年祝福截图,此外还有英语、法语、德语祝福

根据德国于今年1月1日发布的管理网络言论新法,推特已将相关言论删除。按照该法律规定,社交媒体公司必须采取行动抵制仇恨言论,否则可能面临最高5百万欧元(约人民币3920万元)的罚款。

随后,施托希又转战脸书,贴出了推特对她的言论进行警告的截图,继续谴责穆斯林。在脸书也将她的帖子删掉之后,她坚持声称她不是被选来对新法律保持沉默的,要继续“发声”。

施托希(右) 图自脸书

选择党则认为新法律是“审查制度”。选择党的另一名领导人爱丽丝·威德尔则在脸书上声援施托希,称德国当局正在向“会抢劫、猥亵、虐待、骚扰的移民暴徒”屈服。

警方称两人均有可能因煽动仇恨言论而被判有罪,可能面临罚款或者监禁。

科隆的跨年危机

施托希的激进言论跟北威州科隆市近年的跨年事件有着莫大的关系。在2年前的跨年夜上,科隆发生了震惊全德国的千人性侵事件,约1000名“醉酒的、具有攻击性的”男子在市中心的火车站对当地女性发动性骚扰、抢劫,甚至有1名女性被强奸。据悉,这些男子是阿拉伯人、北非人长相。当时,选择党谴责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应该向如此多数量的移民开放国门。

科隆火车站和科隆大教堂的跨年夜

去年跨年期间,科隆警方因为对数百名北非男子进行审问而遭到批评。

而至于这次的跨年夜,柏林有史以来第一次为女性设置了专门的“安全区”

责任编辑:周千千
德国 穆斯林 右翼 言论自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