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修改法案 将“保障龙虾下锅前无痛死亡的权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09: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1月11日报道引援瑞士政府网站消息称,“瑞士将保障龙虾无痛死亡的权利。”

瑞士联邦委员会政府会议10日通过决议,将对动物保护法做修正,新法将从2018年3月1日生效。修正案将重点关注打击非法进口和贩卖狗,以及禁止使用阻止犬吠的工具。

新的修正案还提到,将保护龙虾“下锅前无痛死亡”的权利。决议中写道,所有龙虾不可在冰块或冰水中运输,其运输条件应与栖息环境相似。此外,龙虾死亡应先被击昏。也就是说,瑞士从3月起将禁止将活龙虾或其他节肢动物直接扔入沸水中。

新的规定还包括了许多其他的动物保护规定,包括禁止惩罚犬类吼叫的装置,关于宠物笼的大小的新规定,以及禁止豚鼠,兔子和小鸡被放在动物园展出。

无独有偶,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六月,意大利法院曾做出裁定,龙虾不能在餐厅厨房冰上保存,因为这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法官写道:“虽然特定的烹饪方法可以是合法的,但它们等待烹饪的时候将这些动物扣留在一起所造成的苦难是不合理的。”

此前也曾发生过因龙虾而产生的判决,悉尼DowningCentre法庭宣布判处Nicholas海鲜餐厅罚款1500澳元,原因是其员工虐杀龙虾。

员工处理龙虾时龙虾依然在动弹 图片来源 《澳洲新闻集团》

检察官表示,这名员工处理龙虾时,并没有将龙虾拍晕以减轻痛苦,属于虐待动物。该名员工被罚1500澳元。

网友们也在文章底下展开了讨论。

《今日俄罗斯》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龚国熹
动物保护 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