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正投票,赤裸上身的女权主义者突然跳出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5 12:26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意大利大选“黑天鹅”尚未出现,却跳出来一名赤裸上身的女权主义者。

《纽约每日新闻》4日报道称,当天,风流成性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现身米兰一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一名赤裸上身的女子突然跳上投票桌,并高喊“时间到了”、“你的期限已经过了”。同时,抗议女子身上写着“贝卢斯科尼,你过气了”等字。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报道称,这名女子来自乌克兰女权主义团体“费曼”(Femen),其成员曾多次采用赤裸上身的方式进行抗议。

事发后,81岁的贝卢斯科尼迅速离开现场,留下一群为了拍摄角度而推搡的记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女子随后被带离现场。

现场恢复秩序后,贝卢斯科尼接受采访时称“她想要什么?我不知道”。“她离开得太快,我没看到呢。”人群中随即爆发出一阵笑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并非贝卢斯科尼第一次遭到“费曼”活动人士的抗议。早在5年前,同样是米兰的投票站,3名女权主义者曾跳上他的投票桌。

当时,被曝参加性派对的贝卢斯科尼,因与未成年性工作者发生关系而被判刑7年,他不服并提出上诉。

“一脱成名”的“费曼”女权组织也因裸体抗议方式备受争议,被不少人认为过于激进。其抗议范围从指责国家大选不公到反对大学教授性骚扰,以乌克兰为中心,活跃在欧洲各国。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多次遭到费曼组织的抗议,不知今年的大选是否还会旧事重演。

大选民调:中右翼联盟赢得选举,将产生“悬浮议会”

意大利大选投票已于当地时间4日晚11点结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当地电视台的出口民调结果,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极右的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将赢得选举,得票率为33%-36%。

其中,意大利力量党和联盟党的得票率均为13%-16%,小党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较低。

不过,中右翼联盟的得票率距组建政府所需的40%还有一定距离,预计将产生“悬浮议会”。

另外,极右翼的五星运动党得票率为29%-32%,将成为最大单一政党。执政的中右翼民主党得票率为20.5%-23.5%。

正式结果将于北京时间今晚9点公布。

责任编辑:周千千
意大利 大选 女权 女权主义 女权运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