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读诗送国际三八妇女节祝福:我们被女人的灵魂征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8 17:27

【文/观察者网 王慧】男人需要崇拜,女人需要宠爱。在俄罗斯,有一个节日,能够让女人尽情享受宠爱。

在这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女性读诗,不吝赞美,送上国际三八妇女节祝福。

普京读诗送国际三八妇女节祝福 (梨视频截图)

今年,普京深情朗诵了俄罗斯现代诗人安德烈·捷明杰夫(Андре́й Деме́нтьев)的诗。

“我了解,所有女人都是美好的。

有美貌,有智慧。每逢佳节,家中更添欢乐。

分别之后,依然保持忠诚。

与华美的服饰和罗马式的面容无关,我们被女人的灵魂征服。

她的年轻、母性、头发灰白、当时辰已到。

只要我活着,便会为她们祷告。

爱情超越其他一切喜悦,上帝向我们展示了女人即奇迹,将这般美丽交付给世界。”

每年的3月8日普京都会为俄罗斯女性读诗,2017年他朗诵了俄罗斯文学史上“白银时代”著名诗人巴尔蒙特的诗。

素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普京,当天也颇为深情地朗诵道:“女性,我们眼中的喜悦。”

俄罗斯赤塔市,交警贴心向女司机送花,提前祝贺节日快乐。(图片@东方IC)

俄罗斯非常重视三八妇女节,其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情人节和圣诞节,他们认为女性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

这种重视和他们的传统观念有关。在俄罗斯人眼中,三八妇女节不是狭隘的女性节日,它承载着更丰富、更深层次的情感。

她可以是情人节,可以是母亲节,也可以是儿童节。

在这一天,上至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下至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俄罗斯都能收到来自男士的祝福和礼物。

所以,在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夕,俄罗斯都会出现一个消费高潮。

鲜花是妇女节时俄罗斯女性最想收到的礼物之一。据塔斯社3月8日报道,5000万朵鲜花在妇女节之前被送往莫斯科销售。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Серге́й Собя́нин)3月6日发推特说:“商人给莫斯科带来了5000万朵鲜花。虽冰霜未融,但春天已在城中。”

俄罗斯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推特截图

在3月8日到来之前,俄罗斯的鲜花的销售预计激增40%到50%。最受欢迎的花有郁金香、玫瑰、鸢尾花、水仙花、风信子、菊花和含苞。

俄罗斯从1919年开始庆祝妇女节,并于1965年正式确定为正式假期,是俄罗斯女性最喜欢的节日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慧
俄罗斯 普京 国际妇女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