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在德国被捕 最高面临25年刑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5 20:1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在德国被捕。据英国卫报消息,德国警方及普伊格蒙特所属政党分别确认这一消息。

德国北部城市基尔地方刑事局的一名发言人向德媒表示,德国警方周日(3月25日)上午11时许在7号高速公路上将其拘留,警方行动的依据是一份欧盟逮捕令。普伊格蒙特的律师此前已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了当事人被拘留的消息。

普伊格蒙特的发言人表示,他受到警方的良好对待,目前正在一个警察局内。

卫报截图

近来数月,普伊格蒙特在比利时流亡。

去年10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正式宣布所谓独立后,西班牙中央政府迅速出手,收回该区自治权并解散议会。

10月30日,西班牙总检察官马萨(Jose Manuel Maza)以“叛乱、煽动、滥用公款”等罪名正式起诉这位加泰自治区前主席。

11月3日晚,西班牙法官向滞留比利时不归的普伊格蒙特下发国际逮捕令,同时被通缉的还有4名加泰政府前高官。

当月5日,普伊格蒙特向比利时警方自首,并于当天下午接受比利时调查法官(负责案件侦查)的问询。

身在布鲁塞尔的普伊格蒙特 图自Politico

5日晚,比利时以普伊格蒙特一行人在引渡程序取得进展前不得离开比利时为条件,决定释放他们。由于司法程序的繁琐和复杂,将普伊格蒙特引渡回西班牙预计需要长达60天时间。

外媒消息,本周四(22日),身在比利时的普伊格蒙特“出访”芬兰。周六晚,他的律师在社交媒体上确认,普伊格蒙特已经离开芬兰,但并未透露其当前所在位置。

去年12月7日,超4万加泰人赶到布鲁塞尔游行,声援加泰独立,普伊格蒙特也现身游行现场。

英媒3月25日最新消息,普伊格蒙特已在德国被捕。

去年10月,普伊格蒙特呼吁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独立,从而违背宪法。此后,西班牙司法部门以反叛罪名对其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五对普伊格蒙特及其它加泰罗尼亚地区政界人士的案件开庭审理。他们可能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

责任编辑:童黎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