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驱逐150名欧美外交官,关闭美国驻俄领事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07:12

【文/观察者网 王骁】面对欧美多国的外交威胁,俄罗斯反击了。俄罗斯宣布驱逐150名欧美各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其中就包括60名美国外交官,而且俄罗斯还宣布关闭美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领事馆。

据《今日俄罗斯》当地时间29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宣布,俄罗斯将会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并且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

(拉夫罗夫,VCG)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当天外交部召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告知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的决定。洪博培曾是驻华大使,还曾在2012年竞选美国总统落败,特朗普上任之后任命他出任美国驻俄大使。

被驱逐的60名美国外交官中,58名来自美国驻俄大使馆,2名来自美国驻叶卡捷琳娜堡领事馆。外交官们必须要4月5日前离开俄罗斯。而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将会在3月31日被关闭。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邀请正在煽动攻击我国的美国政府,重新思考和停止破坏我们双边关系的鲁莽行为。”

(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VCG

有趣的是,此前俄罗斯驻美国领事馆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一个投票活动,让大家选择俄罗斯应该关闭哪一所美国驻俄罗斯领事馆。当时多数人都选择了圣彼得堡。

另外,拉夫罗夫还宣布将会驱逐一批其他欧美国家的外交官,虽然他没有明说具体数字,但是这个数字将反应俄罗斯被驱逐外交官的人数。也就是说,俄罗斯可能在未来总共驱逐150名欧美外交官。

对此,美国国务院立刻进行了回应,称俄罗斯的决定令人遗憾,也表明俄罗斯没有谈话的诚意。这样做,俄罗斯只会在这件事上不断加深对自己的孤立。

26日,美国驱逐了48名俄罗斯驻美外交官和12名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而拉夫罗夫就表示,为了回应美国的行动,俄罗斯将会驱逐同样数量的美国外交官。俄方官员讽刺道,美国人并不需要证据,只根据英国的一面之词就针对俄罗斯发动外交攻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俄罗斯 美俄关系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