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谈美国为何一直“恫吓”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16: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左右,美英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联合对叙利亚发动“精准打击”。随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5日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在1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以惩罚俄“支持”叙利亚政府发动所谓“化学武器袭击”。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无力与俄“进行外交博弈”,于是转向另一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日前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解释了为何美国会对俄罗斯进行“无止境的恫吓和制裁”。

扎哈罗娃认为,美国无力与俄“进行外交博弈”,于是转向另一计划。

她说:“可惜美国无法与我们一直进行外交博弈,在中东和北非又搞砸了,于是转向B计划:无尽的恫吓和制裁。”

此外,扎哈罗娃还将美方的类似行为称为其“大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4月15日表示,美国因叙利亚问题4月16日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据她称,美国新的制裁将针对向叙利亚提供用于制造化学武器技术的企业。此后,《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特朗普星期一决定暂停实施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

对于美国“恐吓”俄罗斯将进行所谓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与叙利亚局势无关,更像一场“国际经济掠夺”。

据了解,4月初,美国财政部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将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系列恶性活动。

3月中旬,特朗普政府也曾以干预美国大选和网络攻击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名单包括19名俄罗斯人和5个俄罗斯机构。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