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空袭叙利亚“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8 06:2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17日)承认,空袭叙利亚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但法国、英国和美国被迫采取行动以捍卫国际社会的“荣誉”。

马克龙在欧洲议会指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自己的人民交战”,而西方盟国的空袭行动是为了捍卫全球规则。

他说:“让我们好好看看自己的原则,想想我们未来的方向。这些空袭行动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但能结束一个我们逐渐习惯的系统,那就是对的一方不知怎么的成为了弱者……看到妇女和儿童被氯气袭击的惊人画面,我们必须站出来捍卫我们的权利。”

马克龙也称,空袭行动是在“合法的多边框架内进行的,非常针对性地摧毁三个化学武器的制造或加工厂,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美国、英国和法国14日对叙利亚政府的所谓化武生产设施发动导弹袭击。当地时间3时42分至5时10分间,三国对叙境内目标共发射100多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方没有卷入行动,但对打击进行了密切观察。俄罗斯总统普京称美英法的打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