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法国在伊朗核协议替代方案出现前不会从中退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6 06:30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鉴于目前没有任何一项协议可以代替伊朗核协议,法国不会从中退出。

马克龙在美国国会讲话时说:“我们在美国的倡议下签署了该项协议,这是美国与法国共同签署的。因此不能说退出就退出。”

马克龙还说:“客观地说,该协议未能打消所有的顾虑。这是事实。但在替代方案出现前,我们不应退出。这是我的立场。”

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六国就解决长期存在的伊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签署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全面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美国与英法德三国2018年1月成立了负责制定伊核协议附加协议的工作小组。美国国务院早前向媒体表示,如果欧洲伙伴不着手弥补伊核协议的缺陷,或者美总统特朗普认为新协议无法达成,美国将立即退出该协议。美方称希望与英法德在5月12日前就伊核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