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在西班牙被辱骂攻击,多次反抗无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3 17:0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西班牙旅游新闻网(Tournews)5月1日报道,一名来自浙江嘉兴的女留学生在西班牙乘坐地铁时遭到种族歧视,甚至被西班牙少年攻击、拍录像。

这名女生名叫张丹彤(音译:Dantong Zhang),2017年10月到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留学。事发后,她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的自己遭遇,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当事人脸书截图

4月29日上午6点10分左右,她从马拉加Fuengirola火车站上车,一群15岁左右的西班牙学生也在车上。他们在车厢中大声唱歌、抽烟、模仿亚洲人说话、并对她进行辱骂。虽然张丹彤并没有理会他们,但突然有人从后排打了她的头。

一开始,张丹彤以为这不是故意的,但第二次被打时发现有人正在录制视频。在她警告对方停止无效后,他们又重复了至少4次侮辱性动作。

她在脸书上表示已经报警了,但仍然需要帮助,希望有同车厢的、且认识那几个打人学生的目击者跟她联系。目前已经有的证据是,其中一人就读于马拉加一所私立英语学校。被她拍下照片的男生于当天6点26分在Arroyo de la Miel火车站下车。

图自脸书

在她的脸书下,有网民对她的遭遇表示遗憾,希望她不要带着对西班牙的负面印象回国,因为西班牙还有很多友好的人。

在接受采访旅游新闻网采访时,张丹彤表示这种种族主义行为让人难以接受,自己必须要站出来反抗。

不过,她也对站出来帮助她的人、在社交媒体上支持她的人表示了感谢,尤其是坐在她旁边的西班牙女生,挺身而出保护她。

旅游新闻网称,这件事让张丹彤对西班牙的看法发生了转变,之前她认为在西班牙的生活非常完美,但现在对这里有些失望了。

更让她失望的是,警察局并不能提供任何实际的帮助,只能记录一下。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华人 海外华人 中国留学生 留学生 外国人辱华 侮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