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追捕89岁“纳粹老奶奶” 曾否认大屠杀历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8 08: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7日报道,德国一名年近九旬的“纳粹老奶奶”因否认犹太人大屠杀被判入狱,但她逾期没有到监狱报到,警方正对她展开追捕。

89岁高龄的乌尔苏拉·哈佛贝克(Ursula Haverbeck)曾担任一极右翼培训中心的主席,该中心因宣扬纳粹思想于2008年被令关闭。

在2015年的审讯中,哈佛贝克坚称,“没有历史证据证明”奥斯威辛集中营是一个死亡集中营。

据此前媒体报道,哈弗贝克于2016年1月在柏林的一次集会上声称,杀害110万犹太人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毒气室根本不存在。哈弗贝克辩解称,她只是在引用一本书里的内容,而法庭的判断认为,这其实就是哈弗贝克自己的观点,因此认定她有罪。

哈弗贝克曾经多次公开否认大屠杀历史,称其为“史上最大、存在时间最长的谎言”。她曾在一个极右翼教育中心担任主席,该中心已因宣扬纳粹思想于2008年被关闭。据德国之声报道,哈弗贝克已经去世的丈夫在二战期间是纳粹积极分子。


2017年10月,法庭以八项煽动罪名判处哈佛贝克监禁两年,今年4月23日是她开始服刑的最后期限,但她至今没有现身。德国韦尔登(Verden)检察官于5月4日发出逮捕令。

在1940年至1945年,约110万人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屠杀,其中绝大部分被杀害者为欧洲犹太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德国 纳粹 新纳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