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哥:比起摔断18万玉镯,网友评论更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知乎

2017-06-29 16:51

翡翠哥

翡翠哥作者

玉痴一枚,技能看玉

6月27日,一条江西女游客试戴时失手摔断标价30万玉镯,当场吓晕的新闻引起了网络的热议。28日,第三方完成了对手镯的鉴定,评估该手镯的市场价格约为18万元。但即使如此,双方都未能达成一致,游客最多愿意付3万。后续报道一出,网友态度不一,其中质疑商家报价的言论不胜枚举。本文转载翡翠哥在知乎上对这一事件的评价,供各位读者参考。

比起摔手镯,各位的评论才是让我眼前一亮。

看到各位吃瓜群众纷纷化身玉器鉴定大师,我瞬间觉得从业人员压力渐增!这些人嘴皮子上下一碰就说自己玩了20年的玉,有你们这样带节奏的吗翡翠哥还坚持苦练了20年普通话,怎么没见我变成郭德纲呢?

相玉这活是门手艺活,如果你只是从事玉器的其中一类,或者只是听说,又或者是认识几个卖玉的老板就觉得自己会看玉,就能随便给玉器断价的话,我想说……

凡天下漂亮的石头,只要符合美观、耐久、稀有这三个属性的都能叫做玉。而玉中之王,是一种叫做翡翠的缅甸玉。其产量极其稀有,颜色艳丽,密度高,一直都属于高端珠宝消费市场,而有颜色的翡翠,尤其是绿色的翡翠,在所有翡翠中占有比例不足5%。刨去有裂纹的、杂黑的、没水头的和有其他瑕疵等因素,完美的绿色翡翠玉石就更少。

加上这几年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翡翠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类似这样的手镯大概市场价格每年的升值空间都在10%--30%。有人说这样的货十年前一万都随便选,我也想说,十年前北京房子一万的时候你怎么不去选啊?现在说当年便宜有什么用啊?翡翠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越来越少是肯定的。

这是一只翡翠糯到糯冰种的手镯,身飘绿花,带着淡淡的绿地子,灵动又漂亮。这样的翡翠手镯最少需要完美的翡翠玉料一公斤,这样的翡翠料子只有赌石中出来,最好的地方才选择做手镯,风险极大。

而这样的手镯目前正常的市场价格在大几万到十多万范围是非常合理的,各位手里有这样的翡翠镯子可以拿出来卖。早些年是便宜,现在价格早就涨起来了,也很市场化了,是值这个价的翡翠就是值这个价,官司打到哪我都支持商家索赔。

其实每一个手镯都是很挑人的,没有眼缘,尺寸不合适你根本带不进去。整个姐告翡翠城上十万条手镯,价格都高低不同,有几百块一条的,也有几百万一条的,这姐们伸手就拿这个价的?说明人的审美都一样,在你不了解翡翠行业的时候,你选择的一定是觉得漂亮的,漂亮的当然就会贵啊!看翡翠也不难,一看透明度,二看颜色鲜艳程度,三看瑕疵度,真假看证书。

也有许多小伙伴去云南旅游都是被店里标价几十万打一折的套路给坑了,所以理所应当地觉得开价30万,上次我给600就卖给我了。只有这样买玉体验的说话大伙儿也别信,你要不把镯子晒个照拿出来比比?看你的和人家的品质差多远?

再说给那些觉得档主漫天要价的同学,十来万成本的东西+50%卖,凭良心说这开价能是叫价高的吗?外头喝杯奶茶你都至少让人赚三倍,所以也不存在满天要价的事。瑞丽市珠宝协会给出的18万评估价也是正常合理的,毕竟市价就是这么多,这么大产值的一个协会来给30万的翡翠镯子背书,真的是太掉价了。也说明珠宝协有做维护市场的事情,工作是值得人民肯定的。点赞( ¯ᒡ̱¯ )

玉镯碎了,摊主其实也蒙受很大损失,做货本来就很难,或许有人给他开过了18万他都没卖呢?被你这一摔,本来想卖高点的都没了,还惹上这么不讲道理的人,想想也是挺苦逼的。

最后再劝劝这个顾客,你确实摔了别人的东西,也没人逼你强买强卖,这么多镯子你就挑了它,说明你也和这个镯子有缘,也没问价就往手上撸,是有错在先。而且带翡翠手镯的人千千万,我见过有人摔得更厉害也没把镯子摔断的。我看你这身影样貌像是有劫难飞来,破财算是挡灾了吧,不过钱财本来身外物,身体平安才是福。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拿翡翠的正确手势,

一看二问三抬手,拿玉不能横着走。

(本文为翡翠哥在知乎问题下的回答,观察者网已获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李泠
社会新闻 古玉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