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演讲中途突发疾病 重回演讲提到接班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2 09:00

据央视新闻8月21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发表国庆讲话时,突发疾病,导致现场演讲一度中断,直播画面紧急切离,李显龙被搀扶下台。但休息之后,李显龙重新上台继续演讲,并提到了接班人的问题。

2016新加坡国庆群众庆祝大会于当日晚上6时40分开始。据悉,庆祝大会连续第4年在宏茂桥的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电视直播李显龙演讲。

李显龙在大会上率先以马来语和华语演讲,在休息约半小时后,晚上8时以英语演讲,勾勒新加坡的未来愿景。在其演讲约一小时后,李显龙忽然面色苍白、重心不稳且似乎出现抽搐情况,直播画面紧急切离。


  副总理张志贤,以及国防部长黄永宏等人,马上上台撑扶他离开。

李显龙被搀扶暂时离场

李显龙离场时,还向出席者挥手,以示没有大碍,集会随即暂停约半小时。医疗团队随后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李显龙的情况并不严重。

新加坡总理公署随后发表的声明说,由于长时间站立,加之天气炎热导致李显龙身体严重脱水,目前已经排除心脏及中风的可能性。

李显龙1992年被确诊患淋巴癌,去年初更被确诊患有前列腺癌。李显龙曾表示:“癌症从没影响我的体力。不过当一个人年纪渐渐大了之后,反应自然不比年轻时候,但是我有信心自己一定应付得来。”

副总理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表示,李显龙”最近行程非常辛苦,他站了很长时间,只是有点晕。”

新加坡联合早报官方微博透露,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休息后,已回到讲台上继续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据中央社报导,李显龙重回讲台后,提起接班人的问题。他表示:“下次大选后不久,我的接班人必须准备好接棒。”

新加坡媒体猜测李显龙接班人选可能是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也可能是副总理尚达曼。

责任编辑:刘楚楚
李显龙 新加坡 疾病 接班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