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新兵队伍遭自杀式袭击已致65死55伤

来源:新华社

2016-08-30 09:38

据说新华社8月29日报道,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一所新兵学校29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5人死亡,55人受伤。

也门亚丁省的爆炸现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称,自杀式袭击者开着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冲向正在集合的新兵。爆炸发生在学校操场,当时数百名新兵正在准备登记。

也门政府官员说,政府军准备在其控制的亚丁等地招募并训练5000名战士,前往也门与沙特边境地区,协同沙特对抗胡塞武装。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先后夺取首都萨那和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也门近年来局势持续动荡背景下,“基地”也门分支在东部和南部也扩张地盘,亚丁是主要据点之一。

责任编辑:荀越
也门局势 自杀式袭击 反恐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