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开幕式 白俄罗斯代表团不顾禁令高举俄罗斯国旗入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08 18:50

北京时间9月8日清晨,里约残奥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很多人为点火炬时发生的小意外而感动,但开幕式上另一个小插曲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运动员入场环节,白俄罗斯代表团除了挥舞本国国旗,走在后边的一名代表团成员还高高举起了俄罗斯的国旗,这一画面经电视直播引起广泛关注,俄罗斯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好兄弟!

好兄弟!

8月7日,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决定,禁止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本届里约残奥会,8月23日,白俄罗斯残奥会主席奥列格·舍佩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政治不应该干涉体育,自己将带着俄罗斯国旗去残奥会会场,而且他相信,不只是他自己,白俄罗斯队的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而对于白俄罗斯代表团真的说到做到,今天(9月8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白俄此举非常值得敬佩。

“毫无疑问,白俄罗斯代表团是值得敬佩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做团结。当我们的运动员因为错误和不公被剥夺了参加比赛的资格时,是他们站了出来。”佩斯科夫表示。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观察者网 制作/杜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俄罗斯 白俄罗斯 残奥会 里约 开幕式 奥运开幕式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