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宣布辞去议员职务 彻底退出英国政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3 11:50

据中新社9月12日报道,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12日宣布,由于不想因自己的言论对现首相特蕾莎·梅造成困扰,他将辞去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职务,而他所代表的牛津郡维特尼选区将举行补选,递补当地的议员空缺。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之后,卡梅伦于今年6月24日辞去英国首相和保守党领袖职务。卡梅伦今年50岁,对一个政治人物来说正值黄金年龄,但他此次宣布辞去下议院议员职务,意味着他将彻底退出英国政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英国伦敦,卡梅伦与夫人及孩子一同告别唐宁街十号。

卡梅伦在他的选区牛津郡维特尼宣布这一决定。卡梅伦表示,他是在经历了今年夏季“漫长而艰难”的思考后,决定辞去议员的职位。在一次的电视采访中,他坦言,“在现代政治里,前首相很难在议会内当一名普通的后座议员”,他认为自己的一些与政策相左的言论,会让政府在决定需要为国家做哪些事时“分心”。对于他的继任者特蕾莎·梅,卡梅伦表示“开局相当不错”。

外界曾猜测,特蕾莎·梅日前决定要重新准许开办新的文法学校,这一点与卡梅伦当时担任首相时的决定相左,正是这一决定促使卡梅伦辞去议员身份,但他对此予以否认。

据悉,曾在卡梅伦手下担任内政大臣的特蕾莎·梅对卡梅伦的这一决定表示了理解。多位保守党议员通过社交媒体向这位前首相表达敬意,称卡梅伦是一位卓越、出众的首相,他的卸任是英国议会的重大损失。

而许多反对党议员则不愿向卡梅伦表达任何敬意。工党议员伊戈尔表示,卡梅伦的辞职只是为了摆平保守党内部的纷争。在英国脱欧公投期间,他拿整个英国下赌注。他现在抬腿走人,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

关于自己的历史定位,卡梅伦表示,他希望人们能记住在他的任期间,英国保持经济强劲并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社会改革,他将一个陷入消沉的保守党改良成了一个现代化的、能赢得大选的强势政党。

卡梅伦感谢选民对他的大力支持,未来仍将会住在威特尼,支持当地的事务及慈善工作,计划从事政治以外的工作,继续为他深爱的国家与社会贡献心力,但未做最后决定。

报道称,目前保守党在国会下议院有330席,遥遥领先工党的230席,卡梅伦席次的改选不会影响保守党在国会领先的优势。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参考消息等)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卡梅伦 脱欧 英国首相 英国政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