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累病休假 缅甸民众高呼“保佑素妈妈身体健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05 11:27

据缅华网10月4日报道,年过七旬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桑布底律专科医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报告结果显示一切良好。此前有报道称,昂山素季在结束连续两周的外访后病倒,不得不休假。当时众多民众前往机场迎接,但未见昂山素季现身,遂高呼“保佑素妈妈身体健康”。

昂山素季(资料图)

报道称,昂山素季于10月3日上午9时半扺达桑布底律专科医院接受全面健康检查,历时两小时。

仰光第一医科大学校长索伟莫医师表示,“MRI(磁共振成像)和X-Ray检查结果显示一切良好”。此外,索伟莫医师还否认了昂山素季患有颈椎骨质增生的传闻。

新华网此前报道称,在连续两周访问英国、美国并出席联合国会议后,昂山素季累病了,不得不休假。

9月25日晚回到缅甸时,昂山素季没有像往常那样向等候在仰光机场的支持者致意,而是坐着轮椅离开。当车队经过迎接人群时,不少人看到她在车里躺着。

民众在机场迎接昂山素季回国

26日,国务资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出访日程紧张,没能好好休息,现年71岁的昂山素季有些疲劳,同时,没法准点吃饭导致胃疼,经诊断为胃溃疡,她因此“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美联社援引缅甸新闻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昂山素季原定28日与缅甸商界人士的会晤被推迟。不过,声明强调,医疗组认为昂山素季健康状况稳定,无需担心,只需要短暂休息就可以恢复。

结束在老挝的东盟峰会等系列会议仅两天后,昂山素季本月10日开始连续访问英国和美国,其间参加多场活动,包括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在纽约参加一系列相关会议,会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这是全国民主联盟领导的缅甸新一届政府今年3月成立以来昂山素季首次访问西方国家。

法新社说,这名民盟主席的健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2012年,昂山素季曾数次因身体不适而暂停竞选活动,去年还被迫取消了一场公开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昂山素季双眼接受了白内障手术。

缅甸中文网消息称,9月25日赶到机场迎接昂山素季的群众有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省议会议长及民盟名誉主席吴丁乌、美国大使、英国大使,以及各地赶来的民众、记者。不少人没见到昂山素季,但看到昂山素季乘坐的车队离开机场时,齐声高呼:“保佑素妈妈身体健康”。

现场民众

因昂山素季没跟以往一样现身致意,因此众多民众担忧其身体健康,不肯离去,直到总统府发言人吴索铁发布消息称,昂山素季身体并无大碍,只需多加休息。

(综合/观察者网 李泠)

责任编辑:李泠
缅甸 缅甸局势 昂山素季 健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