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架反潜机罕见出现在日本关东外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4 09:51

【观察者网综合】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3日上午到下午,两架俄罗斯反潜机“TU-142”飞行在日本关东外海太平洋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另据日媒报道,当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正在日本访问,并表达了俄方关于千岛群岛的立场。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俄机照片

俄机飞行路线(来自日本防卫省网站)

据台湾“中央社”11月3日报道,两架俄罗斯的反潜机“TU-142”从萨哈林岛附近飞经鄂霍次克海,来到日本关东外海,再折返。这两架俄罗斯的反潜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但因俄罗斯的反潜机长途飞行来到日本关东外海,实属罕见,因此日本防卫省正在分析俄罗斯军方的意图。

当时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正在日本访问

10月31日至11月3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在日本访问。

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援引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对俄罗斯而言没有争议。俄方已准备好就与日方签署和平条约问题磋商,但日方要先拿出实事求是的态度,限制俄罗斯在千岛群岛的主权或将这部分领土转交日本都是不可能的。

“这不仅是俄方领导层的立场,也是我国全体国民的立场,”马特维延科说。

新华社报道,马特维延科1日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特维延科告诉媒体记者,俄罗斯不可能放弃主权。

就会谈内容,马特维延科说,双方就俄日关系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月访日的准备工作交换了意见。普京定于12月出访日本,安倍希望,能在与普京会晤期间就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取得进展。

访日期间,马特维延科在长崎原子弹爆炸资料馆献花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日报道,日前正在日本访问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认为,日本对俄罗斯的制裁迟早将被取消。

马特维延科11月2日与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进行会谈。会后她向记者表示,俄方认为,采取限制措施影响两国贸易总量以及经济合作,日方对此也应该十分清楚。

马特维延科表示:“考虑到两国都有大力发展经济合作的意向,日本应该解除所有对俄制裁措施。我们与包括日本议会在内的日方坦诚地就该问题交换了意见。”

马特维延科认为,如果两国将继续朝着建立互信、落实俄日两国领导人共识的方向发展,那么这个议题将被解除。

责任编辑:周远方
俄罗斯 俄罗斯远东 日本 航空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