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独立日游行成极右翼分子盛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2 13:47

一年一度的波兰独立日大游行,再次成为极右翼分子盛会。

据俄新社11月11日现场报道称,当日白天从华沙市中心开始的"独立大游行",最终成为华沙民族主义分子大游行,参加人数达到10万人。

游行场面

白天从华沙市中心开始的"独立大游行",穿过维斯瓦河之后,抵达国家体育场前的广场,那里有预先搭设的舞台正举行节日演出。

从舞台上传来口号,"从摇篮到棺材,波兰的维尔纽斯,波兰的利沃夫",人群中也随着高喊这一口号。(维尔纽斯系立陶宛首都,利沃夫系乌克兰西部重要城市,波兰民族主义者认为,这两个城市都应在波兰的版图之内,观察者网注)

维尔纽斯、利沃夫位置示意图

另据美国《中央时报》网站(centredaily.com)11日报道,成千上万名携带波兰国旗和烟火的极右翼分子参加了波兰一年一度的独立日庆典。这一每年举行的庆典已成欧洲最大的极右翼分子聚会之一。

民族主义者强烈反对欧洲接纳中东移民,他们打着"波兰是欧洲的碉堡(Poland the Bastion of Europe)"标语,并焚烧了印有社交网站"脸书"标识的旗帜,高喊口号。

巨大的横幅上写着“神、荣耀、祖国”;“祖国之敌必死(Death to the enemies of the fatherland)”;“成为波兰人,成为天主教徒,是特权和荣耀”等等。

有些参加者还焚烧了乌克兰国旗,波兰和乌克兰民族在历史上关系复杂,双方都曾对对方进行过屠杀。

游行场面

据波兰执法部门的消息,整个游行期间没有发生意外情况。独立日当天出动7000名警察维护华沙市内治安,直升机也在上空盘旋。

波兰独立日游行成为极右翼聚会是从2009年开始的,当时,一小群民族主义者首次举行小规模游行。随后每年极端主义者的人数都有增加,如今已经吸引了来自匈牙利、德国、瑞典、英国等国的极端分子,而成为欧洲最大的极右翼盛会。

有评论人士称,这些极右翼分子已经“劫持”了这个节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波兰 欧洲极右 极右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