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将缺席诺贝尔奖颁奖礼

来源:新华社

2016-11-17 17:43

据新华社17日报道,瑞典文学院16日宣布,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鲍勃·迪伦将缺席今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奖颁奖典礼。

瑞典文学院10月13日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

但迪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对获奖保持缄默,坊间一度有他拒绝领奖的传闻。直到10月29日,他终于打破沉默,表示愿意接受文学奖。

瑞典文学院11月16日又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称迪伦在15日晚间的致信中说,囿于已有的安排,12月份将无法前往斯德哥尔摩,也因此无法参加诺奖颁奖典礼。他在信中再次强调,无法亲自前往领奖,深感遗憾。

瑞典文学院说,诺奖得主决定缺席颁奖典礼并非没有先例,不是特例,这并不影响迪伦获奖的事实。

同时,瑞典文学院要求迪伦必须要在从2016年12月10日算起的6个月内举办讲座:“我们期待他的诺贝尔讲座,这是必须的——也是唯一的要求。”

据了解,迪伦确实不是第一个缺席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的人。

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获得文学奖的英国剧作家哈罗·品特(Harold Pinter)、英国女作家多丽丝·莱辛(Doris Lessing)也没有出席当年的颁奖典礼。

多丽丝·莱辛

责任编辑:高雪滢
鲍勃迪伦 诺贝尔奖 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