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领袖法拉奇怒斥西方记者:完全与大众脱节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2 17:18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西方主流媒体这个年末,过得很不好。特朗普获胜后,开始秋后算账,先是拉一帮媒体大佬“鸿门宴”,再直接嘲讽纽约时报——“不看可以多活20年”。

而特朗普的好朋友、英国脱欧领袖法拉奇也紧紧跟上,受邀参加了11月30日的国际广播电视大会(News XChange Conference),直接把台下坐着的几百名广播电视媒体人劈头盖脸地嘲讽了一通。

国际广播电视大会是由欧洲电视网主办的年度大会,旨在促进行业内的交流与进步。与会者包括CNN、RT、ABC、路透社、美联社等主流媒体。2016年的大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为期两天。

兴致勃勃参加会议的媒体人们万万没想到,一场行业内的交流大会竟然会变成批判大会。

感受来自法拉奇的嘲讽吧:

法拉奇首先表示,2016年是“政治革命”的一年,是属于“局外人”的一年,因为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获胜这两件大事,从一开始就没被主流媒体看好,底层人民的声音被主流媒体选择性忽略,因此“小民”们终于选择反抗——出门投票。

之后,法拉奇话锋一转,说:“我认为此次大会要面对的现实是,被西方广大民众所鄙视的,不仅仅是政治阶层。国家广播电台,包括其他媒体,也被鄙视了。

你们(不受待见的程度)已经可以和政治阶层相媲美了。感觉怎么样?感觉不太好啊,是吧?

之后,法拉奇连声炮轰主流媒体对移民问题、恐怖主义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报道,称其“与大众完全脱节”。

“我真切地认为,这个行业需要按下重启键了。”

最后,法拉奇说:“特朗普获胜,错的不仅仅是你们,每个人都错了。但我呢,在赔率5-1的情况下大赢,反正我2016年过得不错,虽然你们过得不好。你们现在要做出改变了,否则,五年之后再回到这里,你们已经没有几个(媒体)人了。”

台下一片阴霾……用Breitbart的话来说,气氛是“送葬式的”

与会者们纷纷发推指责法拉奇,称其盲目自大、胡乱评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视频新闻 主流媒体 西方媒体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