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白头盔”组织公布的视频引起广泛质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3 16:17

【制作/观察者网 陈天同】央视网11月26日消息,在叙利亚,一个名叫“白头盔”的NGO组织经常会发布视频,内容主要是展现他们在战争的废墟中救援受害者,展现战争的残酷。

同时,他们在视频中几乎总是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

近日,他们发布在网上的一段视频却引发了公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视频开始时,所有人都保持不动,在“开拍”命令下达后,“白头盔”救援人员开始把埋在废墟中的伤者抬出,很明显,这是一出“摆拍”。

在大家的声讨中,“白头盔”组织辩称他们是在进行网上流行的所谓“假人挑战”,但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不在刚发布视频的时候就说明呢?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天同
叙利亚 阿萨德 阿勒颇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