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展开灭鼠行动 1.7万人请愿“停止屠杀老鼠”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6 09:38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大家都知道,西方人十分注重保护猫狗等动物,现在,他们开始把关爱的目光转向老鼠了。

12月7日,巴黎市长Anne Hidalgo出于卫生、市容等原因,发起了灭鼠运动。为此,巴黎的战神广场(Champ de Mars)将关闭部分区域来灭鼠,巴黎市政府有8个部门都参与了行动。

巴黎环境卫生服务负责人Georges Salines负责展开灭鼠行动,他认为,老鼠不仅是一种健康威胁,还造成了人类视觉和心理上的不适。

巴黎Etampes医院(l'hôpital d'Etampes)的儿童心理医生Josette Benchetrit却不这么看。

灭鼠运动开始后,这位医生发起了“停止屠杀老鼠”的请愿活动。

他认为灭鼠是以卫生之名对老鼠展开的卑鄙的“迫害行为”,老鼠是人类惧鼠症的受害者,人要学会了解老鼠而非惧怕它们,他建议用非屠杀的方式减少老鼠,比如给老鼠避孕。

截至15日上午,他已经征集到了1.7万个签名,这给了他极大的信心,觉得自己正在引领潮流:“未来几个月,我们将会掀起一场敌对的海啸!”

他还给Georges Salines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屠杀老鼠的反对。《巴黎人报》认为,大家当然关心动物所遭受的痛苦,但Josette Benchetrit绝不能用这种方式“攻击一个捍卫巴黎人健康安全的公共官员”。

灭老鼠都要发起请愿活动?中国网友惊呆了:大概他们忘了黑死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法国 巴黎 老鼠 动物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