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成2016最大网红 占领全球88个国家谷歌热搜榜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3 16:42

【观察者网综合】11月15日,谷歌公布了旗下搜索引擎2016年度的热门关键词搜索榜单,特朗普排在了“pokemon go”以及“iPhone7”之后。但是,据谷歌提供给《时代周刊》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朗普在人物热搜榜单上独占鳌头,占据了全球88个国家的谷歌人物热搜榜首。

根据谷歌互动地图显示,用黄色标出的,即为特朗普夺得热搜榜首的国家和地区,这位美国当选总统在北美,大洋洲、南亚及欧洲都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成功解锁全球近一半的版图。

那些没有在搜特朗普的国家在搜谁?

政客还是一大热门。秘鲁热搜榜首是曾经竞选秘鲁总统但是后来被取消资格的胡里奥·古斯曼(Julio Guzmán),今年3月,秘鲁国家选举管理院以程序瑕疵为由,取消了胡里奥的竞选权。

胡里奥·古斯曼

巴西热搜是前总统路易斯·卢拉·达·席尔瓦(Lula da Silva),今年3月,他因涉嫌洗钱和受贿,被联邦警察带走协助调查,警方认为,卢拉是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中的最主要受益者之一。

卢拉·达·席尔瓦

除了政客之外,运动员也是人气满满。2016年是奥运年,奥运冠军自带热搜经验加成,哥伦比亚和新加坡的年度热搜人物分别是曾经的金牌得主马里亚娜·帕昂(Mariana Pajón)和约瑟夫·斯库林(Joseph Schooling)。

马里亚娜·帕昂

其中,马里亚娜·帕昂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担任哥伦比亚旗手,并夺得该届奥运会女子小轮车项目金牌。约瑟夫则是新加坡第一位奥运游泳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以50秒39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纪录,成为该项目的冠军。

约瑟夫·斯库林

此外,夺得阿尔及利亚、伊朗及土耳其热搜第一则都是足球运动员。

最受欢迎的当然也少不了明星。韩国艺人朴有天击败其他选手成为搜索第一,今年6月,他曾先后被4名女性指控性侵,随后在7月被警方排除嫌疑,目前正反告首名报案女子诬告。摩洛哥榜首是小李子,突尼斯人民最喜欢搜索安吉丽娜朱莉,黑山榜首是美国超人气嫩模吉吉·哈迪德。

责任编辑:黎娜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