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各国俄罗斯使馆地址 煽动极端分子发动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3 18:49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12月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网络上贴出了俄罗斯在各个国家大使馆的地址,要求“圣战者”发动更多袭击。

资料图:英国警方在抗议人群中保卫俄罗斯大使馆

周一(19日),德国柏林刚刚发生恐怖袭击,卡车冲撞圣诞集市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伤。现在,IS再度把目标对准了俄罗斯大使馆。

面对威胁,普京已经下令各国使馆采取“额外措施”(additional measures)来保卫使馆的安全。

普京称,他向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局长说:“我要求特勤局采取额外措施来保卫俄国境内和境外的安全,同时保保护俄罗斯的境外使馆和雇员。”

目前,专门研究IS组织的SITE发现,IS已经在网络上发布了含有俄罗斯大使馆详细信息的PDF文件,文件包含了使馆的地址,电话,甚至工作人员的信息。

IS公布的俄罗斯大使馆地址

IS公布俄罗斯大使馆地址

除了袭击大使馆以外,有媒体怀疑俄大使被刺事件也和IS有关。刺客在刺杀大使的时候高呼“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不要忘了阿勒颇”(Don’t forget Aleppo)还有“我们宣誓效忠先知默罕默德进行圣战”(We are the one who pledged allegiance to Muhammed to wage jihad)。这些宗教口号让人容易把刺客和极端组织联系到一起。

同时,社交网络上亲IS的账号也对刺杀事件欢呼雀跃,并且表示刺杀可以“治愈穆斯林受伤的心灵”。

IS账号对刺杀事件欢呼雀跃


IS账号称刺杀可以治愈“穆斯林受伤的心灵”

在刺杀事件之后,普京称:“我们已经知道了谁才是幕后真凶。”

另外一方面,据印度网(Indiacom)的消息,今年8月,白宫收到了一封名为“热区”(Heat Map)的地图。美国发现IS的网络已经飞速扩展到了全世界。

地图显示,目前IS在18个国家中有“全面运营的分支”(fully operational branches),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在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利比亚、西奈半岛还有俄罗斯高加索(Caucasus)地区等有官方分支(official branches)。同时,IS也期望能够在马里(Mali)、埃及、索马里、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建立分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IS 伊斯兰国 俄罗斯 恐怖袭击 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